肆叁

我和他的故事,或者说是我(和他)的故事(壹)

刚刚跟大学同学聊天,谈毛不易《入海》的感想,顺口提到新华字典后面标点那一栏的一句话:

张华考上了北京大学;李萍进了中等技术学校;我在百货大楼当售货员:我们都有光明的前途。

我说,这是我翻完整本字典印象最深的一句。

可能很多都没有注意过吧。倒也不是我自己要看这么仔细的。只是因为我小学喜欢的那个男孩子,他当时用的字典是第11版。而我是幼儿园毕业发的认字用的第十版。

我想跟他拥有同一版字典。

特别、特别想。

所以我拿着字典就拼命的翻啊翻啊翻。一直等到把它看旧了。就有机会提出想再买一本字典了。

结果啊就翻成了习惯,导致我第11版的字典也翻得很旧,用胶布缠了好几遍。(初中补课班的语文老师无意中看到,还把我当作爱惜书本的例子夸过)


那初恋是都是都这样的

小心翼翼的

很容易就满足了。


就连作业本能跟他挨在一块儿,都能高兴一天。

如果老师上课提问的时候点到了我的名字,然后连着他的名字一起被念到。哇,那真的是能开心一周的

每天早上提早半个小时到班里,就是为了能跟他打声招呼说,哎呀,你来的好早。然后就能幸福得一整天都有活力上课

现在想感觉蛮傻的。

但是。也快乐的好简单。


有没有注意到,这本字典中间有斑斑点点的印迹,那个可不是什么吃东西的油滴上去了。那个是桂花的压痕。

我们小学的时候。教学楼跟学校大门口那一块儿有四棵桂花树。这是他当时摘的一些花。回班之后没处放,就堆到我桌上,我就给夹进去了。

当时的还比较少。到初中的时候,我们教学楼下有一片桂花林。在秋天的时候能香两个多月呢。我们上完体育课回来的时候一群男孩子跑进去摘,到班上他们又不好处理,然后我就说:那就全给我吧。我就把大概堆了满满半桌子的桂花全部夹进了字典里面,到现在还有香味。但是也留下了点点痕迹。

当时同桌还放进了一支梨花,找找在哪里,都还在那儿呢
现在呢,也只是偶尔想起他。可是,虽然不再沉湎其中,他对我来说也还是特别的。

所以,我还是想记下,记下这记忆中张扬的七年时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