肆叁

源源

“每个人年轻时都会有喜欢的人,这很正常。”赵隅源安慰自己道。“虽然,有那么一点点不同。毕竟源源是我的弟弟,亲弟弟,双胞胎亲弟弟。”


赵隅源觉得自己跟其他人很不同。从小到大,他都不会像同龄孩子一样对小女孩献殷勤。他从未把任何人放在心里,除了赵际源。

赵际源一笑就露出两颗小虎牙和一对浅浅的梨涡。不过赵隅源最喜欢的还是际源那双杏眼。用一句话来形容:源源眼睛里有星星。


过了十二点就要十八岁了,赵隅源打算送自己一个成年礼物。


记得三年级第一次上英语课,老师要所有同学起一个英文名。那时候还小,大家想到的也不过都是Kitty, Tom, Lucy之类常见的。

轮到赵隅源时,他缓缓站起身,说:

“Hello, my name is Echo.”

老师稍稍楞了一下,微笑着说道:“源源,你知道Echo是什么意思嘛?”

“古希腊女神”赵隅源平静的回答。

“答对啦,既然你知道这是女孩名,那……好吧,没什么关系,下一个同学。”

际源低着头站了起来,“I am  emm…”完了!早忘了还有这回事了,昨天一看电视就把事儿全抛在脑后了。怎么办?平常的名字都被说光了,我……

老师上前一步,鼓励道“大点声,刚刚老师没有听见.”

“Narcissus”

赵隅源大声回答,

“他刚才说的是‘Narcissus’”

“你们兄弟还真是心灵相通,源源话还没说出口你就知道了。”老师笑笑,算了吧,都是孩子,紧张是难免的嘛。

“才不是呢!”际源气鼓鼓地说:“我才是什么E…Echo,老师——哥哥他抢我的名字,那么长的N什么的我才不要呢!”你才叫什么‘纳瑞斯’,小孩儿的自尊心受到了打击,非常不满。

赵隅源看向弟弟,微微一笑,“你说什么就是什么,那…重新介绍一下,我是Narcissus,别名水仙。”

老师看着犯倔的小孩儿,赶紧打圆场“源源快坐下,兄弟俩太有默契了,不仅英文名有关,一张嘴就知道对方想说什么……好,我们有请下一个同学。”


十一点零八分,赵隅源从记忆中回过神来,源源真是,从小就那么可爱,还有五十二分钟。还有五十二分钟,他就能打开大礼了。


际源卧室门口有一面镜子。镜子正对赵隅源房间。赵隅源 问过他为什么要这样摆,源源突然从沙发上跳起来,摆了一个奥特曼的造型,说:“辟邪啊——”赵隅源挑了挑眉毛。“这样坏蛋就都被镜子反射到你房间了呀!”“唔——”赵隅源猛地扑到源源身上,把他压在自己下面,眼睛盯着他的眼眸

“拿走,马上。”

“哥,我错了,放开,……啊,不要挠我,好痒……”源源一边笑着,一边找机会在赵隅源腰上掐了一下,赵隅源立即松开起身,源源顺势逃走。刚要逃离沙发,又被赵隅源抓住一只脚给拽了回去。两人在沙发上各种姿势大战,直到都累到在沙发上。

“把镜子移走。”

“不要”

“要不要?”

“不可能。”

头一次,赵际源拒绝了赵隅源的要求。

然而,今后拒绝的次数也越来越多。


“源源我们一块儿睡吧!”“不要,你抢我被子。”“我不会的。”“睡着不舒服。”……

“源源我们一起洗澡吧!”“不好。”“为什么呀?以前又不是没洗过!”

“现在跟以前不一样。”

赵隅源心里一惊,难道他知道了?对上源源那澄澈的双眸,那里面除了自己,什么都没有。

“怎么不一样了?我不是你哥吗?”从小到大,我就喜欢你啊!

“那就更不行了。”源源说完,转身进了浴室,“咔擦”反手从里面锁上了门。赵隅源呆呆地站了一会儿,突然间有种想把话说清楚的想法,他跑进父母的房间,翻出浴室的备用钥匙。

浴室里水汽朦胧,赵隅源站在门口,有些颤抖的把钥匙插了进去。“咔哒”锁开了。水汽扑面而来,赵隅源一下子有些睁不开眼。

“就知道你会在这里。”际源一边擦着头发,一边向外走道。

赵隅源一下子有些懵,他……

“让我猜猜你在这里又是做什么”

“怕你(我)在浴室里摔倒,晕过去了”二人异口同声地说。

“呵,果然是亲兄弟,话都一样。可你也用不着每次都这么想啊!”赵隅源上前一步,想说点什么。可源源丢下一句“你洗吧”就进了卧室,再次锁上了门。可这一次,他进不去了。

赵隅源站在镜子前干瞪着眼:因为上次他找源源要的钥匙一不小心让源源给摔断了。

腹黑的小天蝎,不错,他喜欢。


哎呀!时间过得可真快啊!就剩下一分钟了!赵隅源站起身来,深吸一口气,源源,我来了。


打开房门,惊讶地发现源源就站在自己房间门口。赵隅源脸上扬起一抹微笑,源源脸上也露出了笑意。

“源源”

赵隅源轻声换道。

“源源”

赵际源的声音轻轻地回响在走廊。

赵隅源突然眼眶一红,多久没有听到源源这样亲昵地叫过自己了。

“源源,我来了。”

赵隅源轻轻迈向他深爱的那个人。

“源源,我来了”

际源也向他走来,却又似乎原地未动。


终于走到了源源的面前。赵隅源用深情而滚烫的目光扫过面前这个跟自己分毫不差的脸庞。一样的身材,一样的脸,一样的充满渴望的眼睛。

赵隅源轻笑一声,源源,你终于正视自己的感情了。源源也笑了一声,仿佛在为自己之前的行为感到抱歉。

“没关系的源源,”赵隅源伸手抚上似因深夜而微凉的脸庞,

“至少,我们现在在一起。”

“至少我们现在在一起。”源源也这样安慰他。

赵隅源缓缓解开了睡衣的扣子,面前的人也褪去了衣物,赵隅源向前一步,终于将距离减至无差。

他疯狂地吻着心上的人儿,仿佛要把自己所有的爱都倾注到这个吻里。

“源源,我爱你。”

赵隅源灼热地盯着 

说。


月光如水,门内,一位少年正在浅眠,嘴角带着一丝笑意像是做了一个好梦。门外,另一位正热情地亲吻着一面落地镜。

他一边痴迷着镜中俊美的身影,一边喃喃自语道:

“我爱你,赵......隅源”。

评论

热度(3)